晟-

要在缱绻不尽的爱意里勇敢地生活

【生垚】睡着的猫和他

借梗发挥


——


  路垚带了只猫回来


说是康桥的校友要回乡一趟,猫没人照顾就联系了同在上海的他,正好平时也不怎么接触小动物,路垚张口就应了下来,以至于他抱着猫回家对上的是乔楚生疑惑的眼神。



“不打声招呼出去,就为了去买只猫?”乔楚生坐在餐桌前,一桌子路垚喜欢吃的,就等着他来了。


“不是买的,校友的,最近回乡探亲了,托我帮他看着。”路垚把猫抱到沙发上,坐到餐桌陪着他一起吃饭。


“这么晚回来,怎么,有兴趣养小动物了?喜欢就给你买一只。”乔楚生饶有兴致的看了看那只猫。


“再说吧,我又没养过,也不知道好不好养。”

 


猫一到家就卧在沙发上,全身覆盖着无暇的白色皮毛,双色的眼眸轻抬望着,引的人忍不住想去顺一把,就这么一来二去,路垚完全把乔楚生在旁边忘的一干二净,心思全放在逗猫身上了。



得,有了猫就忘了我了呗。乔楚生心想。踱步过去拍了拍人肩膀示意人别光顾着逗猫,路垚含糊的应了两句便继续自己的事,显然是没听进去,乔楚生看了后没再催促。



“三土,我和你说个事。”闻言刚转过头的路垚被俯身落下的乔楚生吻个正着,带点侵略意味的吻仿佛在宣示主权,等到路垚快喘不上气的时候,乔楚生才缓缓离开。“别光顾着逗猫,听见了没。”



“听…听见了。”乔楚生突然亲过来的时候路垚楞了一下,想了想才发现这位乔探长今天没去巡捕房,好像是把他忽略了。没办法,自己家探长吃醋了还不愿意说出来,路垚抱着猫到乔楚生面前,低头和怀里的猫说:“你看,我们乔探长居然吃醋了,要不我们给他道个歉?”乔楚生闻言笑了笑“不用道歉,一声不吭就走了,一下午连个人影也没有,怎么补偿我?”



今天下午没事,乔楚生给自己批了半天假来陪他,结果一回家扑了个空,到了傍晚才见到人,难免有些不高兴。还没等路垚回答,乔楚生又接了一句:“不急,晚上慢慢算账。”刚才还拿乔楚生打趣的陆垚瞬间没话说了,求饶似的看着人


“那什么,我腰还没好。”

“没事儿,多养几天。”

“我还得帮你破案呢。”

“最近没案子。”

下一个借口没说出来,乔楚生已经开始解衬衫的纽扣了。

“这这这还没到晚上呢,你干嘛啊。”

“为了让你没这么多借口,提前一会。”



路垚侧躺在床上,背对着乔楚生,颈肩处几块红色印记在白哲的皮肤上格外明显,暖光灯的照应下显得十分暧昧。乔楚生靠在床头另一边,看着背对着自己的路垚,发声哄了几句:“还疼呢?我觉得我挺温柔的啊。”



听了这话路垚就不乐意了,猛的转过身坐起来,想起自己没穿衣服又拉了拉被子,带点委屈道“温柔??你们这些人眼里的温柔是不是和我们理解的不太一样啊,你看你把我手腕抓的。”乔楚生拉过人手来边揉边笑道:“那我下次轻点。”

 

    

路垚正累着,没力气和人争辩,刚才被人二话不说按床上就收拾了一顿,把手抽回来又躺了回去,那只猫跳到床上来,像是哄人一样钻进了路垚怀里。



时间不早了,乔楚生没出声音,过了不久路垚便睡着了。乔楚生偏偏头,看着怀里抱着猫的路垚睡在一边。他生的好看,白净还带点少年气,睫毛挺长的,乔楚生看了一会,撑着身子过去吻了吻路垚的侧脸,关上了灯低声说道:


“晚安”

评论(14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